主題大綱

  • 課程須知

    Textbook: Principles of Physics, latest edition, Walker/Halliday/Resnick

    Grading: Participation    15%

                   Quizzes           15%
                   Midterm           20% x 2
                   Final                30%
                   Homework       10% (bonus)

    TA: 李典恆 email: L26094116@gs.ncku.edu.tw

  • 本主題

    成績送出

    學期成績已送出至教務處。

    • 普物成績

      總成績已上傳,如有問題請盡速反應。

      期末考成績已上傳,由於此次為線上考試,如成績或有其他問題(包含想看考卷的部分,將會比照期中考方式),麻煩請在下週一(7/5)結束前用mail聯絡助教!


    • 期末考

      時間: 六月廿二日(週二)上午十點十分至十二點半

      範圍: 廿九至卅二、卅七章

      考題: 選擇廿題, 計算四到五題。

      注意:選擇題除了給答案外,還必須給出說明與簡單計算,否則不予計分。

      方式:

      一、將於六月廿二日(週二)上午十點十分公佈考題于本moodle上。

      二、請手寫學號姓名答案於空白紙上。於考試時間結束前將之拍照上傳於本網頁指定處。若有多頁上傳,請寫上頁數,也可匯整為一個檔案再上傳。

      三、六月廿一日(週一)下午將置空白答題紙於數學系門口處供同學考試時用(答題只需寫在空白紙上即可,不受限於任何樣式。)

      四、請勿抄襲與作弊。經判定為作弊者,抄襲者被抄襲者皆為零分。

      • 第三次作業繳交

        配合學校防疫執行線上教學,作業改為線上繳交,請同學將作業拍照或掃描成電子檔上傳。
        繳交時間為星期三(6/23)上午10點至星期日(6/27)晚上10點,請同學們注意時間。

        • 網路教學軟體安裝 / Software installation for network learning

          請各位同學安裝網路軟體 zoom 並登錄,以備五月廿日網路即時教學之用。

          Please install the conference software "zoom" and get registered. We will use it for the 1st real-time network learning on May 20.

          網址(website):https://zoom.us/download

          或是 : https://zoomnow.net/zntw_zoom_download.php?showType=ALL

          • 網路即時教學守則


            一  請將帳號個人資料中的名字改為學號,姓改為中文姓名,以便助教清點出席之用。

            二  上課期間,除非發問或回答問題等,請全程靜音與禁用攝影鏡頭,以減少網路壅塞。

            三  每節課會有約五分鐘的『亮相』時間,此時全體皆須啟用攝影鏡頭,用以驗明同學出席的正身。

            四  無攝影鏡頭者請安排自己與電腦螢幕合照,而螢幕上的內容須顯示與該節課程內容相關,再將此相片傳與助教。

            五  小考時請將計算與答案手寫在紙上,並寫上學號姓名,拍照後上傳至 moodle 網頁上指定處。須於課後一小時內上傳,否則不予計分。

            六  若當機,請於五至十分鐘內原課號進入繼續上課。

            七  不足處隨後補充。

            • 6月17日無攝相頭點名照片繳交處

              小考完成後請拍照上傳,繳交時間從11:00開放至12:30,請注意時間。

              電腦沒有攝相頭的同學在點名時與線上上課的畫面合影,然後上傳至此處,有攝影機的同學不須上傳。開放繳交時間為中午11:50至12:30,請注意繳交時間!



              • 考試及作業注意事項

                1. 記得寫姓名學號和班級

                2. 寫出計算過程並標明答案在哪,不要混在算式裡面

                3. 數字要算乾淨,不要留一堆根號、符號(ex:g)或是三角函數

                4. 除非題目特殊要求,否則答案統一求到小數點第二位

                5. 不同期限的作業不要寫在一起,方便助教分開批改

                6. 兩張以上請用釘書機或膠水黏一下,折角很容易分離

                7. g代9.8(m/s^2),不接受10(m/s^2)

                8. 記得寫單位

                9.需進行力分析的題目,要對系統進行力分析圖,並標示力的方向

                10.計算要有根據;請先列出公式,別直接代數字。

                以上,請大家多配合。有疑問請盡速連絡助教。

                感謝。

                ps.考卷請自己交,要不然會被記零分,代交者跟委託者皆零分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