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大綱(Course Outline)

「F220400 景觀規劃」課程為都計系重要之環境規劃方法訓練課程,該課程主要在「規劃與設計」與「都市計劃與景觀規劃」的辯思後,提供重要景觀與環境規劃方法的實際演練機會。其中,該課程主要以近代環境規劃思潮中重要的「環境生態」、「空間異質性」、「系統思考」、「協同式規劃」與「氣候變遷調適」等基礎觀念,所發展出的「土地適宜性分析」、「系統動態分析」與「Geodesign」等規劃方法的授課為核心,以三個規劃基地實際提升大學部同學實務環境與景觀規劃之能力,最後則以環境與景觀規劃面對氣候變遷衝擊與調適如何進行調整做為結尾。(本課程將融入教育部氣候變遷調適專業教材-土地使用規劃部分)



icon_F220400_1092景觀規劃 LANDSCAPE PLANNING授課大綱.pdfF220400_1092景觀規劃 LANDSCAPE PLANNING授課大綱.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