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類別

EMBA碩專(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搜尋課程

本課程特色在於透過工作坊、桌遊以及主題演講等方式,討論企業於追求永續發展的過程當中,常會遇到的各樣環境(Environment)、社會(Society)以及公司治理(Corporate Governance)等三大構面相關的問題,包含環保、勞動人權、公司治理的代理人問題、移轉訂價、避稅、產品安全等概念。選修本課程學生須分組透過桌遊的方式,針對所面臨的永續發展問題提出解決方案,透過聆聽業師分享企業永續報告書輔導經驗以及帶領工作坊的方式,學習如何進行利害關係人溝通與制定永續策略,以達成將公益利他的精神透過創新的商業模式融入企業永續經營的目的,並同時解決既有的ESG問題。本課程另一特色為提供修課同學利用CMoney的虛擬股票交易平台─理財寶「股市大富翁」學習如何進行ESG投資,透過建構ESG表現相對優異的上市櫃股票或ETF投資組合,來體驗如何透過資本市場來來肯定這些ESG表現比較好的公司,同時又可以為自己創造長期可以優於台股大盤的報酬,同時降低股市回檔時投組所面臨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