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大綱(Course Outline)

教學目標與課程概述:

藉由記錄劇場的論述與實作,集合跨專業領域學生共同探索慢性病患(或亞健康狀態)的各種身心負擔。課程包括疾病敘事案例聆聽和分析、紀錄劇場工作坊的參與和實作,以及深入社區的劇場展演。透過對於訪談內敘事容的逐字理解,經過劇場手法的再製,促成學員針對照顧的批判性反思,並以打造慈悲關懷社區為長遠目標。本課程為學年課程,分為111上學期的「照顧劇場: 疾病敘事與紀錄劇場的論述與實作(一)」及111下學期「照顧劇場: 疾病敘事與紀錄劇場的論述與實作(二)」,上學期課程進行田野訪談實作,下學期進行劇場創作實作。

上課時間: 10月1日至11月19日每週六10:00-17:30
上課地點:
10/1 - C-Hub創意基地1樓
10/8 - 都計大樓地下一樓5108教室(上午)、系統系一樓視聽教室(下午)
10/15 - 都計大樓地下一樓5108教室、鳳凰樹劇場(15:30後)
10/22 - 都計大樓地下一樓5108教室
10/29 - 都計大樓地下一樓5108教室

11/19 - C-Hub創意基地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