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醫學和健康相關背景之學生對於醫學工程可以有進一步了解,提供醫學工程基礎背景。 本課程通過深入探討生物醫學工程的基礎知識和進階臨床知是,完整介紹生物醫學工程相關背景知識。涵蓋的領域包括有生物力學,生物材料,生物電子學,復健工程,生物醫學影像,生醫感測器和醫療保健。

課程規定

1.      每次上課皆會發放簽到單(Google表單),請修課同學務必確認簽到代簽雙方,當次出席以零分計算。超過11:00簽到者視為遲到(超過50分鐘),遲到超過兩次(無正當理由),之後每次遲到則當次出席成績及報告成績x0.5,唯負責教授可依實際情況調整遲到時間。

2.      每學期允許每人有2堂課可斟酌自己時間自由參加。惟缺席次數若超過2次的額度,依缺席比例扣分。病假與事假因故無法到者,請向負責老師或助教請假(須紙本證明),若無經過正當程序請假者,則當次請假報告成績x0.4。未正常簽到與請假者視同曠課。

3.      請假連同缺席次數超過該學期課堂數1/3(除不盡時,無條件進位),該科將不及格

4.      每次課堂後皆須繳交心得,截止時間為次周課程開始前(10:10),屆時若因疫情升級改採線上授課時,則以信件接收時間為主。

5.      上課期間,請將手機、筆電等電子產品轉成靜音或關機,避免產生聲音影響授課。若有緊急電話請在教室外接聽。違者並屢勸不聽,當天各項評分由主持教師決定是否以零分計算

6.      所有心得報告、請假證明皆不再事後催繳,請同學務必對自己負責

評分標準

1.      心得報告(40%),例: 40% *(實際心得報告繳交次數/應繳心得報告次數)

2.      出席(40%),例: 40% *(實際出席次數/應出席次數) ,全勤者,出席分數額外加5%

3.      課堂額外表現(20%),包含課堂提問、心得報告及全勤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