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 categories

服務學習(Courses of Service study(3))
Search courses
課程大綱(Course Outline)

壹、上課時間:

1、110年2月22 及6月24(四)(開學第一週及期末) 期末結束時間會再配合學生,

2、其他週,每週1~2小時實施相關服務,於社區服務時將搭配學校給的時間進行服務。

貳、課程簡介:

一、課程目的

1、讓學員學會判斷登革熱孳生源類型。

2、讓學員學會排除孳生源,並於出現陽性容器時,能夠通報相關單位排除。

3、學員能夠判讀台南登革熱大數據系統,並從中了解所居住區域的安全程度。

4、學員能夠應用相關登革熱知能與技術實際在稽查校園情境中。

5、學員能夠使用指定的數位輔具將稽查結果正確登錄並上載。

二、授課方式

進行社區與校園服務前,將先安排2小時的教學原理與方法培訓,及2小時性通識講座聆聽,進行登革熱檢查操作介紹(計入服務學習時數),了解登革熱防疫背景與目標;並增強服務觀念以及人際互動模式、志工應有的理念等。

1、第一週2/25(活動說明),與第二周3/4講座聆聽(登革熱檢查技術概要),第三周3/11到戶外學習稽查登革熱技巧及期末6/24(成過發表與期末評價),共4次課室教學(光復校區雲平大樓四樓第六會議室),其餘時間在校園中進行服務。

2、本課程將同時搭配競賽活動,作為校園登革熱檢查成果競賽,於6/24進行各組成果發表與頒獎活動。

註:以上全部總時數一學期不得低於18小時。

貳、教學目標:

認識服務學習之內涵,過程中能規劃小組檢查動線並能夠達成查獲登革熱孳生源的目的,於期末進行小組成果發表。

參、評量方式:

有事需請假,請依本學請假規定辦理。

由負責教師評值,評值內容:

  1. 參予校及督察員校園檢查(30%):3次,請預先與校級督察員約時間
  2. 校園每周小組檢查參與情形(40%):各組檢查成果(高危險與陽性容器)、檢查時程規劃(安全得分1點, 高危險得分2點, 陽性得分3點,越多點數分數越高)PS:超過部分會轉以獎勵品鼓勵同學的辛勞
  3. 期末成果展現(20%):每周檢查成果報告(服學心得報告
  4. 期出與期末考進步分數(10%)

本課程規則:

1、本課程必到課程需要4堂皆出席(未出席者酌倒扣總分,每次2分,扣滿為止)。

2、其餘時間於校園內分組進行登革熱檢查。